媒体和委内瑞拉的公民

日期:2017-12-01 02:17:42 作者:怀茺 阅读:

<p>Globovision是委内瑞拉的第一个二十四小时新闻站,十多年来一直是政府的批评者; 2007年,HugoChávez决定不续签委内瑞拉历史最悠久,最受欢迎的车站RCTV的经营许可证,这成为反对派在电视上发表意见的最后避难所</p><p>多年来,Globovision的面貌是Leopoldo Castillo,每日节目主持人“AlóCiudadano”(“你好公民”)他是Chavismo的一个活泼的批评者,这是与查韦斯有关的意识形态,这使他成为已故总统和他自己的节目“AlóPresidente”的克星(“总统你好“)8月16日,卡斯蒂略向公众和他自己的合作者团队感到惊讶,他在屏幕上宣布他将从Globovision退休,自4月底以来他也一直担任导演</p><p>告别了剧情片卡斯蒂略,普遍被称为“公民”,扮演“我的方式”,弗兰克辛纳屈的主要歌曲,并走过工作室告别每个参与节目的人他的最后一个节目的客人是Tulio Hernández,一位着名的社会学家,一直是政府最着名的批评者之一</p><p>自Globovision改变所有者以来,Castillo已成为新闻频道努力提供更细微的编辑线而不削弱其批评立场的傀儡</p><p>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责Globovision阴谋对抗该国目前还不清楚卡斯蒂略是自愿辞职还是被迫出局,但人们普遍猜测,马杜罗的指责引发了他的离开</p><p>卡斯蒂略宣布辞职,其他人跟随 - 从黄金时段的新闻播报员开始,最后以电视台的新任副总统结束</p><p>新闻标志着政府与反对派之间14年媒体战争时代的结束</p><p>它也可能代表着进一步减少持不同政见者可以使自己嘘声的地方在委内瑞拉 - 并且让政府更容易确定Chavista媒体战略家称之为“媒体霸权” - 即强制执行官方真相委内瑞拉政府以及Chavismo在国外的支持者认为,新闻自由是在委内瑞拉蓬勃发展:私人媒体数量超过国家赞助的数量,其中大多数都是反对的反对派这只是半真半假的事实上,一旦查韦斯上台,他就选择媒体作为他的战场2002年4月,在反对派和政府之间最紧张的对峙时期,媒体大亨积极支持通过制造媒体停电对查韦斯发动的政变</p><p>最重要的私营电视台的屏幕只会播放旧漫画;一些全国性的报纸没有传播,从而阻止公众了解该国的情况,甚至是总统的下落,查韦斯加剧了对抗,在国家媒体体系中投入了大笔资金</p><p>广播其政府的成功并抵消反革命新闻这些投资伴随着一系列遏制措施通过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安排,查韦斯与拥有强大媒体大亨的古斯塔沃西斯内罗斯达成了一项非侵略性协议</p><p> Venevision,一个电视网络,是该国最富有的人他还改革了规范通信和内容的法律,以便建立对媒体的控制在幕后,他鼓励自我审查,以消除最烦人的电视和广播主持人,如记者CésarMiguelRondón,Marta Colomina和Nelson Bocaranda,其中包括Globovision作为唯一的自由基Globovision,一个区域性的装备,与国家电台相比是一个小型的运营它的信号只到达了该国的三个主要城市,它只占该国观众的一小部分但是它作为该国的最后一个据点的地位</p><p>反对派给它带来了不成比例的影响然而,近年来,监管当局对Globovision处以巨额罚款,因为广播内容他们说引起了内乱并违反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法 根据其政府的公开敌意,这使其“在经济上不可行”,据其前任老板Guillermo Zuloaga称,并迫使他出售它</p><p>查韦斯在私人媒体上憎恨大玩家他用毁灭性的演说攻击他们将他们视为经济寡头集团和反对派总部的大声附录,他的革命性项目的两个对手但是他从来没有像他的继任者那样开始,并且仍然没有采取过积极接管的私人媒体渠道</p><p>公开与政府保持一致4月份,一群商人以6,8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Globovision</p><p>这些人被认为是玻利瓦尔资产阶级的玻利维亚人 - 因为他们与高级政府官员关系密切</p><p>这个价格要高得多如果您考虑到这一点,至少在正式情况下,它被判处死亡,其运营许可证将在2015年到期,而不是该站的实际价值</p><p>马杜罗不太可能更新它,因为他对车站的看法新的所有者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他们已经采取了最公然批评政府卡斯蒂略在第一次清洗中幸存下来的节目</p><p>六月,他邀请我参加他的节目;在其中一次商业休息期间,他告诉我,他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并且只要他能够维持他的批评和多元主义立场</p><p>自辞职以来,卡斯蒂略既没有同意采访也没有澄清他的动机</p><p>本周,我发推文询问他对围绕辞职的争议的看法</p><p>一分钟后,他的答复是,“谢谢,我现在不会说什么,我已经退出游戏了谢谢”我坚持,向他询问有关到处传播的谣言,这只是一个骗局,他很快就会回到Globovision他回信说,“毫无疑问,我不会回去”然后他回答说,“我只是思考现在正在休息这已经很多年了很多压力“Globovision的堕落不仅限于卡斯蒂略,新闻播报员和记者上周六,MoisésNaím-经济学家,前外交政策编辑,还有一个委内瑞拉的影响最大知识分子宣布他的节目“Naím因素”将不再由Globovision传播Naím告诉我,“Globovision取消'Naím因子'的决定说明了超越委内瑞拉和我的节目的三个更广泛的趋势首先,各地的不自由政府正在努力压制独立媒体,同时努力保持言论自由的外观第二:政府越来越依赖金融恐吓和经济激励措施,诱使“私有”媒体机构“自发地”自我审查内容让当局感到不悦第三:这个伎俩变得越来越难以说明:虽然我的节目将不再在Globovision上看到,但它仍然可以在委内瑞拉观看,因为两个外国有线电视台将它发射到该国它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委内瑞拉的许多记者批评了Globovision的偏光风格 - 但是与出售卡斯蒂略秀的社会学家TulioHernández所说的相比,这显得微不足道</p><p>在共产主义下,新闻自由没有问题,因为媒体代表国家也没有问题</p><p>独裁统治因为媒体受到审查在民主国家,新闻自由是日常的斗争但是新威权主义的石油制度在这三种立场之间摇摆不定它也可以做政府和寡头们在原始民主国家中所做的事情:用商人作为前线购买新闻自由共同的目标是消灭传播中多元化的经验“谁将在这一切中失败</p><p>上面的公民:Leopoldo Castillo摄影: